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学习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20   
分享到 :

1月18日,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要认真审视2022年工作,找准在“全国方阵”中的序位,自觉对照、主动对表,抓好扬优、创新、补短、强弱各项工作,保持和加固稳中有进、进中有质良好态势。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做好党史和文献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强化核心意识、大局意识,坚定原则立场;树牢创新思维、系统思维,科学指导工作;发扬担当精神、奋斗精神,努力开拓进取,更高质量做好“存史、资政、育人”各项职能工作。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党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不断提升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交好回应历史之问、时代之问和人民之问的党史答卷。

会议明确,要认真落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安排部署,结合陕西实际,细化制定2023年目标任务,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征、编、研、宣各项工作,有效凝聚横、纵、内、外各方合力,在开局之年积极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

会议号召,广大党史工作者要强化使命感责任感,围绕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目标,自觉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更强的本领、更高的素质、更优的作风为新时代党史事业兴盛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就筹备召开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和省委党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和研究落实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等事项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