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20   
分享到 :

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后,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第一时间向市委主管领导进行了汇报,1月19日又组织召开全室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达贯彻会议精神,结合沈阳党史工作实际,研究筹划全年工作和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室主任李向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国党史和文献工作,深刻分析了全国党史和文献工作面临的形势,总结梳理了对党史和文献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对全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党史和文献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为推动党史和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室上下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与谋划好今年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对标对表会议要求,精心谋划和扎实做好全年各项工作。要适时组织召开沈阳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和举措。要突出抓好年度重点工作,紧紧围绕沈阳市开展的“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助力沈阳英雄城市塑造,努力在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积极推动地方党史馆建设、强化党史研究阐释、做好史实审核把关服务、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奋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史事业发展新局面。

(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