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南通地方简史(1921—2021)》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29   
分享到 :

日前,江苏省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编纂的《中国共产党南通地方简史(1921—2021)》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第一部贯通南通百年党史的普及性党史著作。

全书共13万字,分“南通地区早期党组织的建立和活动”“工农武装斗争风起云涌”“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解放区自卫斗争与南通全境解放”“社会主义改造的完成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改革开放打开局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与总体小康的实现”“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等9个篇章,以简洁的文字全面梳理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南通的不懈奋斗、艰苦创业、改革创新的历史进程和主要成就。

该书在2021年被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参考教材内部印发,现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补充完善,并对照新出版的《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进行全面校核,最终通过审核正式出版发行。

(江苏省南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