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出台《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党史工作实施意见》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29   
分享到 :

日前,《临海市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党史工作实施意见》经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委同意正式印发。

该“实施意见”分三大部分、11条具体细则,是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台州市委、临海市委对党史工作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意见》和《台州市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党史工作实施办法》的要求,结合临海本地实际制定的重要举措。

《实施意见》明确了临海新时代党史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领导体制机制,重点强调未来五年的总体要求、征编体系建设、基本著作编研、资政研究、宣传教育、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等目标任务,并在加强党史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和加大保障力度等方面提出要求。旨在加快建立健全“大党史+大党建”工作格局,明显增强全市党史工作的思想引领力、教育感召力、资政影响力,进一步发挥新时代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