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29   
分享到 :

1月18日下午,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传达贯彻省“两会”、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和省委副书记程丽华批示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通报全院2022年度获奖和发表论文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任务,动员全院干部职工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拉高标杆、埋头苦干,扎实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党史和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院长程中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施昌旺主持会议,院领导王国健、朱贵平、杨继祥及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我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成果丰硕的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的有力指导下,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聚焦省委工作大局,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党史编研、地方志编纂、史志宣传教育等方面积极主动履职尽责,有效发挥存史资政育人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存史述史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党史和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切实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二是持续推进党史著作编撰出版工作;三是扎实做好志鉴编纂出版工作;四是不断深化史志学术研究;五是大力开展史志宣传教育;六是统筹抓好业务指导;七是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自身建设。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开局就要争先、起步就要提速的奋斗姿态,以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使命担当,振奋精神、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