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30   
分享到 :

1月18日,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室主任孙增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宋学民、阎丽,一级巡视员赵胜军出席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曲青山院长所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全面回顾了2022年各项工作,系统总结了做好党史和文献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对党史和文献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全面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并就建设一支高素质党史干部队伍提出了明确要求。报告主题突出、思想深刻,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思路清晰、举措有力,为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会议强调,全室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严格贯彻落实,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制定实施党史五年规划,打造“三平台一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加强资政专题研究;要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党史资料征集、党史著作编研工作;要弘扬主旋律,深入开展党史宣传教育,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赋予红色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