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六项举措推动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落实落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1   
分享到 :

1月16日,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之后,山东省采取六项重要举措,推动会议精神特别是曲青山院长讲话精神落实落细。

一是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1月17日,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赵国卿组织召开全院干部职工会议,就落实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做好2023年重点工作,以什么样的状态和作为开启新征程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坚持改革创新,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结合新形势、新特点、新要求,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增强工作效果,推动党史史志各项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二是坚持真抓实干,在落地见效上下功夫。要树立“抓落实”的意识、强化“抓落实”的担当、提升“会落实”的本领。要建立科学管用的工作机制,确保全年任务件件落地、销号清零。三是坚持团结奋斗,在同心协力上下功夫。要始终保持众志成城、人人担当的干劲,始终保持滴水石穿、持之以恒的韧劲,始终保持讲协作、善协同的巧劲,做优常规工作、做精重点工作、做亮特色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干起来、干上去、干出彩。

二是第一时间书面呈报省委分管领导。1月17日上午,根据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情况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下发的曲青山院长讲话,撰写《关于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建议的汇报》,呈报山东省委分管领导。1月19日,山东省委分管领导作出批示。

三是及时迅速呈报省委主要领导。1月19日,根据山东省委分管领导批示要求,起草《关于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主要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通过山东省委办公厅呈报山东省委书记。

四是提请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根据山东省委书记批示要求,春节期间与山东省委办公厅对接联系,已列入2月初省委常委会会议议题。

五是省委分管领导专门听取汇报。山东省委分管领导高度重视,1月19日下发了通知,春节后当面听取了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赵国卿关于2023年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的思路、重点任务及推进措施的汇报,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六是谋划召开全省党史研究院(地方史志研究院)会议。为迅速将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特别是曲青山院长讲话精神传达到全省每一名党史史志工作者,已起草全省党史研究院(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会议上领导讲话代拟稿、工作报告等相关材料,密切关注全国省级地方志机构主任会议精神相关情况,为会议召开作相关准备。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