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贯彻落实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2   
分享到 :

1月17日,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议,深入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研究室主任杨建伟主持会议,副主任王涛、陈春华、易立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所作报告精神。会议认为,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总结了做好党史和文献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明确指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史和文献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和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为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强化政治引领,在党的二十大开局起步之年高质量开展党史和文献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

会议强调,要及时召开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在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我省党史和文献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在2023年,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的实践研究,深入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基本著作编写、系列专题研究、宣传教育等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以赴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党史力量。

(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