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2   
分享到 :

1月28日,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室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室主任颜高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曲青山院长作的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总结2022年各项工作,明确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报告主题突出、思想深刻,实事求是、客观务实,思路清晰、举措有力,为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谋全局、抓根本、把方向、管长远,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坚定信心,提振士气,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忠诚、敬业、自信、知止”,聚焦主责主业,砥砺实干作风,全面推动全省党史和文献工作取得新发展。要第一时间向省委报告会议精神,及时召开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进行贯彻落实。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新征程对党史和文献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增强为党存史述史、为党树碑立传、为党传经弘道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统筹谋划和组织开展好2023年党史和文献工作,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拿出“开年就开跑”的使命感,增强“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要强化队伍建设,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不断提升干部“做好党史人、干好党史事、说好党史话、兴好党史业”能力,擦亮青海党史品牌,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青海篇章中彰显党史作为。

(青海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