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学习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3   
分享到 :

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后,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通过召开室务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和处长例会等形式,迅速在各层面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于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特别是曲青山院长的报告主要精神向上海市委分管领导作了汇报,并拟于2月下旬召开全市党史工作会议。

会议认为,曲青山院长的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了2022年工作,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指出了过去一年深化了必须坚持的六个规律性认识,并就建设一支高素质党史干部队伍提出了明确要求。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重点突出、目标明确,为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全室干部要迅速开展会议精神的学习,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党史和文献工作提出的新任务,对标中央和上海市委要求,全力以赴完成好全年各项重点任务,将中央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要强化政治引领,抓紧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要服务中心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上海的一系列国家重大战略任务深化党史研究;要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扎实推进党史著作编研和重要资料征集工作;要深化党史宣传教育,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光荣之城红色基因;要强化自身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党史干部队伍。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