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大事记》(1921-2021)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6   
分享到 :

近日,由安徽省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以下简称“市委史志室”)编写的《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大事记》(1921-2021),由中共党史出版社正式出版。

该书是首部记录合肥地区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走过非凡历程、创造伟大成就的百年大事记。该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三个历史决议为根本遵循,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在广泛查阅考证资料的基础上,严把政治关、保密关、史实关,以政治坚定、观点正确,围绕主线、突出重点,要事不漏、琐事不取,记事为主、以事系人,资料权威、简明扼要为原则,统一入选标准、编纂体例及表述方式,认真消化吸收各方面宝贵意见,组织专人审改稿件,经过总纂统稿,最终形成以编年体为主、纪事本末体为辅,22万余字的书稿。

该书的出版发行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对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服务合肥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

(安徽省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