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7   
分享到 :

2月1日,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室主任孙增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副主任宋学民、阎丽,一级巡视员赵胜军出席会议,室机关全体干部、《党史博采》杂志社(党史博采融媒体中心)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全面回顾了2022年各项工作,系统总结了做好党史和文献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对党史和文献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全面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为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

会议指出,省委高度重视全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1月31日上午,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对做好全省党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党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推动全省党史工作开新局谋新篇具有重要意义。省委常委会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正确党史观,始终保持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制定实施党史工作五年规划,打造高水平党史研究平台、系列化党史资源挖掘利用平台、全方位党史宣传教育平台以及聚合力、广参与的“大党史”工作格局,即“三平台、一格局”河北党史工作场景;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加强资政专题研究;四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党史资料征集、党史著作编研工作;五是要弘扬主旋律,深入开展党史宣传教育,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赋予红色力量;六是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党史工作的领导,把党史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各级党史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全室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扎扎实实的成效,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把准党史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认真筹备召开全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总结2022年全省党史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动员全省党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推动全省党史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三是要加强统筹谋划,制定实施好党史工作五年规划,打造“三平台、一格局”河北党史工作场景。要有效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大党史”工作格局。四是要谋划好2023年党史工作要点,深入推进实施“政治三力”与青年干部成长、职业精神与工作质效提升、规划开局与“大党史”格局构建等三项工程和大调研转作风、“三比三晒四问”两项活动,激励广大党史工作者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奋力开创新征程上全省党史工作新局面。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