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党史和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信息快递)

——“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述要

作者:齐  声    发布时间:2023-02-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分享到 :

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党史和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日前在京召开。

与会者提出,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对党史和文献工作提出的历史任务,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给党史和文献工作拓展的广阔空间,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党史和文献工作提供的时代机遇,深刻把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对党史和文献工作提出的重大课题,深刻把握团结奋斗对党史和文献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新时代新征程,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要坚持最高标准,用心用情用力编辑出版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扎实推进党的重要文献编辑、党史基本著作编写,形成共同做好党史和文献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 人民日报 》( 2023年02月07日 09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