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8   
分享到 :

近日,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室主任高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指出,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总结了党史和文献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指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对党史和文献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为做好2023年度成都党史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方法路径。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的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党史工作的具体思路、狠抓落实的有力举措,不断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积极筹备召开2023年成都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及时向市委分管领导专题汇报会议精神,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2023年党史工作。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史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找准党史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全市党史工作的规划设计引领,及时制定党史工作五年规划,出台《关于新时代加强全市党史工作的意见》。要夯实党史主责主业,加快编撰《中国共产党成都历史》(第三卷),召开党史系统专题学术研讨会,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资政研究,创新拓展党史宣传教育,不断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