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百年党史故事点亮“开学第一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8   
分享到 :

今年是中共青岛地方组织成立100周年。2月6日春季开学第一天,青岛党史纪念馆红色宣讲员分别走进青岛嘉峪关小学、青岛湘潭路小学,以“学青岛百年党史,做新时代少先队员”为题,讲述青岛百年党史故事,为学校师生献上一道开学思政“大餐”。

新春伊始,青岛党史纪念馆即开始策划备课,选取珍贵文物、文献档案、图片视频等编制课件,采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讲故事、看视频、互动问答等形式,生动展现党团结带领青岛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奋力开启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新征程的光辉历程。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青岛党史纪念馆紧抓青岛党组织成立百年的教育契机,紧抓青少年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组织党史进校园“开学第一课”,引导青少年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汲取信仰力量,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