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9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日前,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2023年第一期(总26期)“党史论坛”。室主任孙增武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精彩讲座。室副主任宋学民主持论坛,室副主任阎丽、一级巡视员赵胜军出席论坛。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处级干部共计40余人聆听了讲座。

孙增武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主题主线和目标任务,重点阐释了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等五个方面内容,高度总结和概括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件和必由之路,给全体党员干部带来一场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经济知识讲座,为2023年党史论坛开了一个好头。

论坛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论坛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思想性强、信息量大,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紧密联系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生动宣讲,听后受益匪浅,获益良多。在今后的工作和实践中,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作为理论学习,又作为业务学习常抓不懈、融入日常,真正做到常学常新、常学常思、常学常悟、常学常得,努力为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