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杨浦区委党史研究室微视频党课《信仰的微笑》上线展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9   
分享到 :

今年是王孝和烈士诞辰99周年。为铭记烈士英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2月4日,由上海市杨浦区委党史研究室录制的“伟大建党精神”主题系列微视频党课首集——《信仰的微笑》正式上线展播。

视频讲述了著名英烈、年轻的上电工会常务理事、党的优秀儿女王孝和在杨浦这片热土上进步成长,并最终为家国献身的革命之路、奋斗足迹。当王孝和昂着头带着对敌人蔑视的微笑、对民族未来的希冀、对理想信念的自信走上刑场的一刻,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微笑定格永恒,伟大建党精神熠熠生辉,让观者为之动容。

本次微视频课堂系列的推出,是上海市杨浦区委党史研究室贯彻新时代党史工作以全媒体开发为核心理念,探索多种生成、多元发布模式的探索和尝试,通过延伸开发音视频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历史还原于荧幕,让英烈人物精神得以弘扬、历史发展本源得以记录、党史地情故事得以传承。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