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获省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答题活动优秀组织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0   
分享到 :

近日,在中共河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河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答题活动中,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获得优秀组织奖。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此次网上答题活动作为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和有力载体,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机会和平台。一是加强领导,强化组织。室务会专门研究部署,责成机关党委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加强对网上答题活动的组织领导,全力做好活动的宣传发动工作,确保取得良好效果。二是认真组织学习,强化思想武装。通过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党支部跟进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交流学、学习强国平台踊跃学、联学共建共同学“五学并进”模式,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三是室领导带头,发挥“头雁效应”。室领导以身作则,带头参加答题活动,并分享答题体会,起到了强有力的带动作用,极大调动了党员干部参与积极性,实现全员参与。四是加强日常督促,提升活动效果。每天对各支部党员干部参加答题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持续提升答题活动效果。

通过网上答题活动,使全室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强化了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室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赛促学、以学促行,持续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真正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注入党史力量。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