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0   
分享到 :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2月8日,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室务会工作,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徐春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派员到会。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室务会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书面通报上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徐春同志代表室务会作对照检查,联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各项规定执行情况,联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联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联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际,全面查找差距和不足,明确整改方向和举措。随后,室务会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同志逐一开展批评。大家坚持问题导向,查摆问题深入细致,剖析原因深刻透彻,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举措明确具体,达到了锤炼党性、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效果。

徐春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每次都为我们上了生动的党性教育课。我们要对标对表,经常进行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更好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使命。要认认真真抓好整改,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和会上提出的批评,都要逐项对照制订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真改实改,确保取得实效。一要坚持立说立行抓整改;二要坚持解放思想抓整改;三要坚持举一反三抓整改;四要坚持以上率下抓整改。室务会每名同志都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把整改工作时时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里,带头研究部署、带头压实责任、带头动真碰硬、带头统筹推进,以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