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两项课题分获河北省2022年度党建研究重点立项课题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3   
分享到 :

日前,河北省委组织部、河北省党的建设研究会公布了2022年度党的建设研究重点立项课题研究结果。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课题组承担的两项河北省2022年度党建研究重点立项课题《中国共产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做法和历史经验研究》《自我革命——中国共产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分获全省一等奖和二等奖。这是省委党史研究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宣传阐释,积极发挥党史党建智库作用的重要研究成果,也是第二次获得两个奖项。

在2022年度两个课题的研究写作过程中,室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调研,多次听取课题组成员汇报,与课题组成员进行研究讨论,给予悉心指导,提出明确要求。课题组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查阅资料、研究结构、精心打磨,充分体现了省委党史研究室的严谨治学精神和较高学术水平。

近年来,省委党史研究室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水平的重要抓手,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重点难点问题,坚持党史研究、理论研究、资政研究有机结合、互相促进,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理论研究取得丰硕成果。2022年公开发表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交出优异答卷》《增强历史自觉 赓续红色血脉 赋能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解放思想永无止境》《保护好传承好历史文化》等一批研究成果和理论文章,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坚定历史自信、传承红色基因,对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和实践创新具有一定价值。

在新的一年里省委党史研究室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党建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阐释和课题研究,努力打造具有河北特色、在全国有一定影响的高水平党的历史与理论研究平台、系列化党史资源挖掘利用平台、全方位党史宣传教育平台,努力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状态、更优的成果,书写党史工作新篇章,为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智慧和力量。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