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甘南州委党史研究室调研各县市党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3   
分享到 :

2月6日至10日,甘肃省甘南州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顾玮带领相关业务科室人员深入各县市,对党史工作情况进行全方位调研。调研组实地走访各县市党史部门,查看办公场所、办公条件、党史资料,了解工作成效、队伍建设、人员配备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对各县市党史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顾玮传达了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慰问州委党史研究室时的讲话要求,介绍了州委党史研究室的人员结构、基本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今年的重点工作、今后的工作思路。他强调,党史部门必须坚持“看齐核心、维护核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守土有责、担当作为、系统观念、整体推进”的规律认识,认真落实“热爱岗位、崇尚岗位、敬畏岗位、努力而行、尽力而为、全力而做、围绕中心、发挥作用、多出精品、班子过硬、业务过硬、纪律过硬”的最新要求,聚焦“存史”职责精心编撰党史正本,围绕“资政”职责悉心服务党委工作,紧盯“育人”职责用心做好党史宣传,努力实现“三突出三跟进一转变”目标。

会议要求,各县市史志办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州党代会精神,在资料征集整理、党史工作研究、党史著作编写、党史宣传教育、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以全省党史工作优秀县市为标杆,深学习、强业务、抓落实、提位次,在“干事创业高地”中争当排头兵,为打造“五无甘南”、建设“十有家园”、创建“十大高地”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强化自身建设。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