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完成第六批“南京党史教育基地”申报单位现场核查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5   
分享到 :

为进一步用好用活南京红色文化资源,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推动党史宣传教育走实走深,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于2022年下半年启动了第六批“南京党史教育基地”申报命名工作。至申报截止日,共有17家单位提交了申报材料。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高度重视红色资源的挖掘保护利用工作,除属政府部门管理的资源点外,积极鼓励企业和民间场馆申报。在第六批申报的17家单位中,既有南化公司厂史陈列馆等5个企业场馆,也有如镜见律师事务所创办的全国首家以律师红色文化为主题的专题博物馆等3个民间场馆。这些社会力量的加入,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目前,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已完成对所有申报单位的实地评测工作,现场重点核查了申报单位的基础设施、资源保护利用、基本陈列、管理服务、党史宣教成效、社会效益等情况。今年,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将依据《南京党史教育基地命名及管理暂行办法》组织评审,对符合条件的申报单位给予命名并做好后续管理工作,强保护、强利用,加大力度做强红色资源利用价值,以期把南京党史教育基地建设成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阵地,为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