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0   
分享到 :

根据重庆市委统一部署,2月16日下午,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室主任徐塞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室副主任徐光煦、周廷勇参加会议。市级部门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第二十五督导组组长吉林、联络员杨曼,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君到会指导。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扣会议主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学习教育暨市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室主任徐塞声代表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室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相互开展批评。会议严肃、认真,做到了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达到了碰撞思想、交流观点、凝心聚力、团结争先的目的。会议还讨论了市委党史研究室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督导组组长吉林作点评讲话,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会前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广泛深入、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查摆问题实事求是,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希望市委党史研究室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标准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

室主任徐塞声代表室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并作总结讲话。徐塞声表示,要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统筹推进、一体整改。徐塞声强调,要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树牢坚定执着的政治信仰,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要厚植人民至上的政治情怀,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要锤炼敢于斗争的政治品格,进一步破解制约全市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困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奋力交出重庆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