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刘汉征到洛阳市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1   
分享到 :

2月14日,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刘汉征到洛阳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调研指导工作。洛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伟一同调研。

刘汉征主任看望了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工作人员,察看近年来工作成果,听取室主要领导工作汇报,并参观了洛阳方志馆展厅。刘汉征主任在讲话中对洛阳党史和地方史志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洛阳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服务中心工作有力,履行主责主业扎实有效,党史和方志宣传教育工作亮点纷呈。

刘汉征主任强调:一要增强信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历史自信、工作自信,把握党史和地方史志工作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不断增强“盛世修史”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二要深化研究。强化“研究立室”理念,在做好资料征编的基础上,准确把握党史研究地方化、专题化和时代化趋势,把研究阐释、保护挖掘、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方志工作的着力点,努力推出一批记录新时代、服务新时代的高质量成果,更好发挥党史方志资政育人作用。三要加强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扩大交流,完善激励机制。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思想淬炼,加强专业学习,不断提升履职所需的能力素质。

洛阳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当日下午召开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刘汉征主任调研要求进行研究部署。王宏晓主任要求全室强化政治引领,厚植党史和地方史志工作情怀;坚持守正创新,在服务大局、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上展现更大担当;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开门编史修志,努力开创党史和地方史志工作新局面。

(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