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甘孜州“雪域不会忘记——康定和平解放暨南下干部入康纪念雕像墙”落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1   
分享到 :

日前,四川省甘孜州“雪域不会忘记——康定和平解放暨南下干部入康纪念雕像墙”在康定新城情歌公园落成。

为深入开展甘孜州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活动,做好党史宣传,甘孜州委党史研究室与甘孜州委老干部局深入挖掘为甘孜解放和发展贡献了毕生心血的南下干部故事,与康定市委、市人民政府共同在康定新城情歌公园修建了“雪域不会忘记——康定和平解放暨南下干部入康纪念雕像墙”。

雕像墙长20米,高7米,厚0.5米,通过浮雕和历史照片生动表现了70多年以来参与和献身甘孜州解放、剿匪、建政、民改、平叛、建设的解放军官兵、南下工作团干部、武工队员、武装民警、公安干警顾全大局、艰苦奋斗、乐于奉献、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宣传了党的民族政策,展现了南下干部用爱心去温暖感化甘孜人民,用耐心去争取不同阶层理解支持,用恒心建设甘孜、扎根甘孜、献身甘孜的动人故事。

(四川省甘孜州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