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红色文化根脉》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4   
分享到 :

日前,由浙江省绍兴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编著的《绍兴红色文化根脉》一书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

绍兴历史底蕴深厚。近现代的绍兴,更是一方革命的热土,是中国共产党较早开展活动和建立地方组织的地区,涌现众多建党先进分子和优秀人物,发生过许多可歌可泣的重大事件,留下了数以百计的革命遗址、遗迹和纪念设施。红色文化根脉是党在绍兴百年奋斗中最鲜明的底色。

该书旨在深入挖掘梳理现绍兴市域范围内自五四运动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一时期的红色文化资源,以“四个红色”,即“红色人物、红色组织、红色事件、红色遗迹”为纲领,尽可能生动地展现绍兴红色文化根脉,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红色文化根脉是中华文明传承的重要载体,是革命先辈先烈在长期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留下的不可复制的历史遗存和宝贵财富,是铸就新时代新征程恢宏气象不可或缺的精神底色,也必将激发全市人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为全市加快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贡献智慧与力量。

(浙江省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