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赴渭南调研党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4   
分享到 :

2月23日,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一行到渭南市华州区调研党史工作,瞻仰了渭华起义纪念地烈士纪念碑,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渭华起义旧址保护利用、渭华起义陈列大厅展陈及解说词内容、纪念活动筹备等情况,并在陕西渭华干部学院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任宗哲听取了渭南市近期党史重点工作及渭华起义95周年纪念活动筹备情况,对渭南市党史征、编、研、宣、审及重大纪念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党史基本著作编撰出版、党史题材影视作品创作生产、纪念场馆展陈内容及解说词审读审看、重要党史人物和重大党史事件纪念等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任宗哲强调,我们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党史工作始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党史姓党、党史为党”。在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纪念场馆展陈布展及解说词讲解等方面要严把政治关、史实关,确保政治导向正确、展陈主题突出、史实准确、文字图片无误。在做好渭华起义95周年等重大纪念活动中,要凝心聚力、同频共振,周密安排、强力推进,以最高标准把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努力做到“出手就出彩、完成即完美”,以实干实绩交出更加优异的党史答卷。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一级巡视员刘玉平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渭南市委副书记郑维国,渭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瑞,渭南市委副秘书长宫欣旺,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留文,华州区委副书记马宁,华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陕西渭华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马俊玲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