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参与的《光耀齐鲁——100个山东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写在大地上的丰碑》获评2022年山东“双百”正能量网络精品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7   
分享到 :

近日,由山东省委网信办主办、山东省新媒体协会承办的2022年山东“双百”正能量网络精品评选结果揭晓,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报送的《光耀齐鲁——100个山东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写在大地上的丰碑》等音视频和主题活动入选。

网络正能量音视频作品:《光耀齐鲁——100个山东优秀共产党人的故事》

该作品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为背景,通过大量珍贵图片、报纸、视频,并运用大量历史镜头,生动细腻地讲述了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各个历史时期100位山东籍以及曾在山东工作过的中国共产党的优秀代表人物、革命英烈和劳动模范,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齐鲁儿女走过的筚路蓝缕、淬火成钢的艰辛历程,赓续了共产党人矢志不渝、开拓奋进的精神血脉。

该作品以准确丰富的史料、生动的细节、创新的形式、精致的表达,讲述了100位山东优秀共产党人坚持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故事,是迄今为止容量最大、展示山东党史人物最多的大型文献纪录片。

网络正能量主题活动:《写在大地上的丰碑》

该主题活动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指导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农科管理运营中心承制,以齐鲁大地上的纪念碑为讲述载体,展现一段段历史、一个个动人的故事,通过聆听背后的故事感悟思想伟力,向英雄致敬,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该主题活动以全媒体传播的网络作品呈现,包括H5页面互动传播、网络专题页、网络短视频、海报、电视端节目播出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满足不同受众的观看需求。所选题材涵盖全省16市,社会影响面大,作品获得全省范围的众多粉丝的自发宣传。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