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金寨县委史志室到上海市青浦区史志办交流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8   
分享到 :

2月22日下午,安徽省金寨县委史志室主任梁远启一行2人到上海市青浦区史志办考察交流工作。青浦区史志办主任徐卫华,副主任郭华、赵冬英参加座谈交流。徐卫华对金寨县委史志室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青浦区区情、青浦区党史和地方志工作,重点就陈云纪念馆、东乡西乡烈士陵园、新四军广场等青浦红色文化资源作了宣传推介。他表示,下一阶段要深入研究如何开展对口交流工作,加强两地史志部门的联系与沟通,更好地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

梁远启介绍了金寨县县情。金寨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富集,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及社会各方的关注。他希望双方建立长期友好合作,与青浦区史志办联合开展蒋光慈等金寨籍革命先烈在上海的历史事迹研究,推动两地新四军历史研究,互动开展红色历史宣讲,建设红色文化传承互动示范基地,扩大红色文化影响力。

会前,梁远启一行到位于青浦区的福寿园人文纪念公园,参观新四军广场和“铁的新四军——新四军抗战历史专题展”。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