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召开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8   
分享到 :

2月24日,贵州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在贵阳市召开。会议传达2023年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和省委领导关于党史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2022年全省党史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杜丹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和省委领导的批示精神为做好2023年全省党史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有力指导,全省党史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2023年全省各级党史部门要在省委和各级地方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中心大局,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史工作政治属性;二要突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三要紧紧围绕中心,充分展现党史部门的担当作为;四要聚焦主责主业,奋力推进党史工作提质增效;五要注重资源整合,推动形成党史工作强大合力;六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会议同时强调要强化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史部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省党史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根主线、围绕推进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这个根本,以开展“乘势奋进年”实践活动为驱动,统筹推进党史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为贵州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党史研究室厅级以上干部、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州)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贵州省中共党史学会第五届常务理事代表、省委党史研究室副处级以上干部、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