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8   
分享到 :

2月25日上午,甘肃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在兰州市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省党史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作工作报告,室副主任韦思军主持会议,室二级巡视员孙瑛,全省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党史部门负责人,有关县、区党史部门负责人,以及省委党史研究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刘正平做了题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甘肃党史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省党史工作,对全省党史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作了安排部署。

刘正平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史工作责任重大。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解决业务干部本领恐慌、课题研究不够深入、精品意识有所欠缺等问题,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深入挖掘整理研究甘肃丰富的红色资源,讲好甘肃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全省党史工作新局面。

会上,平凉市委党史研究室、张掖市委党史研究室、榆中县、靖远县、岷县、华池县党史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做好学征编研基础工作、新时代党史工作、挖掘利用党史资源、党史著作编写、党史宣传教育、推动红色旅游发展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市州党史部门要高度重视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做好向党委分管领导汇报和本系统传达学习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尽快理清工作思路,谋划好、落实好本地区本部门2023年工作。全省党史工作者要切实肩负起党的红色家谱传承者的神圣使命,把握新机遇,担负新使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党史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新征程上全省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