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纪录小康工程”系列丛书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1   
分享到 :

日前,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编写的“纪录小康工程”系列丛书,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河北全景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河北大事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河北奋斗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河北文献摘编》,由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河北全景录》分为七个专题,按照历史发展脉络,图文并茂地展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走过的辉煌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河北大事记》反映了历届河北省委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决策、重大部署的历史过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北在经济、文化、民生、生态等方面发生的大事要事及取得的巨大成绩。1949年至1978年采取综述形式,1979年至2021年7月采取大事纪要形式。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河北奋斗者》收录了73篇新中国成立以来河北省各个历史时期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涌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典型事迹,揭示了辉煌成就和历史巨变背后的制度优势和经验启示。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河北文献摘编》收录了1981年至2021年间河北省部分扶贫脱贫的文件和省领导讲话63篇,起到了很好的“存史资政、教化育人”作用,为广大的扶贫脱贫领域研究者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历史昭示未来,明天更加美好。“纪录小康工程”系列丛书的出版发行,既是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成就的历史巡礼,也是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奋斗精神的深情礼赞,必将进一步激励河北广大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开创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编研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