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沪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1   
分享到 :

2月25日上午,上海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揭牌仪式暨“大融合视野下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创新发展”学术论坛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任小文,上海大学党委书记、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成旦红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严爱云和成旦红共同为上海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揭牌。

上海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的成立一直得到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的关心和指导,为进一步建强研究院,上海大学希望和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共建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严爱云在揭牌仪式上指出,上海大学成立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有力举措,为上海乃至全国党史党建研究增添了新的平台和力量,具有重要意义。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将与上海大学继续加强合作交流,携手推动中共党史党建研究和学科建设实现新突破、新进展。

严爱云结合论坛主题,对上海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价值引领与传播实效大融合,深入拓展党史党建的历史厚度和理论深度,不断推出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二是彰显基因与传承血脉大融合,深入研究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为党的中心工作和全党大局服务。三是研究内容党史与党建大融合,研究力量校内与校外大融合,努力把党史党建研究院打造成具有较大影响力和较高研究水平的科研平台。

在随后举行的“大融合视野下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创新发展”学术论坛上,来自国内多所高校的党史党建研究专家围绕论坛主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2022年,中共党史党建被正式设立为一级学科。与会专家认为,这样一个以“中国共产党”为研究对象的学科,对服务党的全面领导,促进党的科学执政,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都具有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