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市党史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2   
分享到 :

2月27日,上海市党史工作会议召开。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海党史系统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在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弘扬和阐释伟大建党精神、服务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史宣教工作创新等方面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当前及下一阶段党史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党史姓党、党史为党、党史护党的政治属性,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党史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要聚焦职责使命,统筹做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服务全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大局,紧紧围绕中央和市委战略部署,做好新时代存史资政工作,始终坚持用正确党史观凝聚人心,提高宣传教育成效。要强化统筹协调,持续巩固深化“大党史”工作格局,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开门办史,强化党史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让市委放心的党史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了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上海党史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年重点任务。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科研处、黄浦区委党史研究室、陈云纪念馆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相关委办和各区党史工作分管领导、区党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上海党史教育基地负责同志、上海党史特约研究员代表、党史联络员及市委党史研究室处级以上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