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泰安市拍摄《红色力量》党员教育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4   
分享到 :

2月18日上午,山东省泰安市《红色力量》党员教育片摄制工作座谈会召开。泰安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田萌出席并主持会议,市委党校副校长、一级调研员梅长冬,市委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吴百伟等出席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研究院、山东十七号影业有限公司等单位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研究院、摄制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红色力量》党员教育片脚本的初步构想、制片思路及相关素材,与会领导、专家和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座谈交流。

与会专家肯定了《红色力量》党员教育片脚本的初步框架,认为“信念、奋斗、为民”三个主题内涵丰富、逻辑清晰,以此为框架进行创作既能深入挖掘泰安市党史红色资源,又能体现当下先进典型事迹;既能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又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随后,与会专家就创作的思路方向、创作理念、主要内容及表现形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一是要突出特色。深入挖掘泰安具有代表意义的文化符号或历史事件,将《红色力量》想要表达的内容与之相结合。二是要以小见大。素材注重点与面的取舍,做到道理事件化、事件人物化、人物故事化、故事情节化,以小切口展现大视角,以小故事体现大道理。三是要注重创新。跳出以往党史专题片的叙事方式,以党史为精神之源,以时代为展现之窗,紧扣时代脉动,给人以力量感与振奋感。

田萌强调,《红色力量》党员教育片拍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摄制工作专班要配强工作力量,会后按照座谈会讨论意见,抓紧创作教育片的脚本大纲,扎实推进摄制各项工作,确保《红色力量》党员教育片高质量、高标准按期完成。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