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4   
分享到 :

2月27日至3月1日,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此次培训围绕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取得学习培训的目的和效果。

培训班上,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林兴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紧密结合世情、国情、云南省省情,就如何推动云南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了专题党课辅导。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马琳、刘晶分别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进行辅导授课。

研讨交流会上,全体学员结合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使命任务,聚焦党史工作主责主业,就如何开展好党史资料征编工作,搞好党史基本著作编纂,加强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开展好党史宣传教育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和研讨,形成了新形势下如何推进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共识。

杨林兴主任对培训班进行了总结并提出要求。他强调,全省党史系统要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聚焦党史工作主责主业,进一步理清党史工作的思路,梳理和明确重点研究的内容,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努力完成好省委对党史工作提出的新任务。二是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史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聚焦新时代党的使命任务,做好党的创新理论阐释和解读工作。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抓好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三是要转变工作思路和模式,处理好重点工作与常规工作的关系,上下联动,整合力量,集体攻关,系统谋划,避免零敲碎打。通过重大课题重点研究突破,围绕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内容,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云南党史精品力作。四是要团结奋斗,涵养正气,凝心聚力,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发扬斗争精神,转变作风,求真务实,抓住机遇,形成云南党史工作的强大合力,不断推动云南党史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