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召开全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6   
分享到 :

3月3日,重庆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指示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党史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室副主任徐光煦主持会议,室副主任周廷勇传达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指示精神。

会议认为,2022年,在市委坚强领导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有力指导下,全市党史系统团结一致、乘势而上、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党的建设、党史编研、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冲锋号”。全市党史系统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坚持科学理论指引、牢固树立全局观念、不断强化跟进意识、努力加强成果转化、更加善于为党发声等五个方面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对党史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起步之年。全市党史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工作安排和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加强资源统筹,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扎实推进党史资料征集、研究、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决,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更加主动,在深化党史研究、加强成果转化上更加用心,在服务基层党史部门、统筹党史系统力量上更加用力,在从严管党治党、推进自我革命上更加用劲,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职责作用,奋力交出全市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高分答卷。

会上,渝中区、江津区、南川区、綦江区、云阳县党史部门作交流发言。

各区县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委教育工委、市委党校、重庆社科院、红岩联线管理中心、重庆市中共党史学会、市委党史研究室主管学会、红岩春秋杂志社相关负责人及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