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胡昌升关于党史工作的批示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6   
分享到 :

近日,甘肃省委书记胡昌升在《关于报送省委党史研究室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的报告》上作出批示,充分肯定了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2022年的工作,并对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3月2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胡昌升关于党史工作的批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胡昌升同志的批示体现了省委对党史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重视,对党史工作者的关爱和激励,对于我们做好今后的工作,努力开创全省党史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各级党史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批示精神,研究制定具有针对性的落实举措,认真谋划做好各项工作,有力推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省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省党史工作者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批示精神转化为做好党史工作的动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及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党委中心工作,聚焦“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职能作用,在党史资料征编、党史理论研究、党史宣传教育等方面持续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再创佳绩。要把贯彻落实批示精神与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转变思想观念、提升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效率效能上下功夫,全方位提升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深入挖掘整理研究甘肃丰富的红色资源,讲好甘肃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党史力量。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