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各地党史工作特色突出 亮点纷呈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7   
分享到 :

在日前召开的四川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上,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对工作特色突出、成效明显的市(州)党史部门进行了表扬。成都、泸州、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巴中市委党史办公室作为先进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2022年,四川省各级党史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党史资料征编、党史研究、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党史贡献,取得显著成效,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成都、泸州、巴中、雅安、广元、资阳、眉山、德阳、广安、绵阳等地全面推进“征、编、研、宣、审”各项工作,宜宾、乐山、内江、南充、攀枝花、凉山等9个市(州)大力推进党史基础研究、专题研究、资政研究工作,遂宁等9个市(州)深入推进党史宣教工作,成都等7个市(州)及邛崃、旺苍、峨眉山、蓬溪等18个县(市、区)切实加强党史信息工作,受到了省委党史研究室表扬激励。

会上,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志刚围绕党史宣教工作,作了题为《抓住关键 守正创新 努力做好党史宣教工作》的经验交流发言;泸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冯健围绕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了题为《塑全国先进之形 铸四渡赤水之魂 奋力推进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交流发言;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魏涛围绕构建党史研究新格局,作了题为《突出第一要务 坚持一体推进 努力构建雅安党史研究新格局》的经验交流发言;巴中市委党史办公室主任李骏围绕党史工作创新发展,作了题为《因为热爱 所以执着》的经验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今后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紧扣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切实推进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党史智慧和力量。

(四川省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