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研究部署信息报送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8   
分享到 :

近日,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赵国卿就信息报送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在听取资料信息处关于信息报送工作专项汇报之后,赵国卿指出,2022年度我省信息报送工作在全国排名上所取得的显著进步,是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的正确指导下,在我省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院各个业务处室和全省市县各级党史史志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信息报送工作的进步既以存史、资政、育人等其他各项党史业务工作的创新为前提,也是对其他各项工作的有力宣传和促进,是一项非常重要的综合性业务工作。

赵国卿强调,做好2023年度的信息报送工作,要着力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省院各处室及各市院、各县市区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都要充分认识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抓好落实。二是要加强团结协作,充分调动各级党史部门的积极性,尤其是要发挥好各市院的组织协调作用和各市院网站及新媒体的平台作用。三是加强改革创新,拿出更多的真招实招硬招,把工作做出精品、做出特色、做出亮点,为信息报送工作夯实基础。

赵国卿最后要求,资料信息处要认真领会上级业务部门的工作要求,学习借鉴先进省份的好经验好做法,广泛听取市县基层的意见呼声,尽快拟定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的具体意见,合理利用好上网信息年度统计这一抓手,持续加强对全省信息员业务指导和培训,锻造优秀信息员队伍,规范信息报送程序,严格稿件审签制度,切实提高稿件质量,为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