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济南两市党史部门开展业务交流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0   
分享到 :

3月6日,由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史宏捷带队、副院长王音等5名同志专程来宁,与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进行党史业务交流。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吴伟、肖兆权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业务骨干等参加座谈交流。

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同志首先参观了2021年7月1日落成开放的南京党史综合设施,以及由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承办布展的“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览(1921-2021)”。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向来宾介绍了南京党史综合设施工程建设、展陈设计、策展布展、后期运维等方面的情况。来宾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实物展品,对中国共产党在南京的百年奋斗史有了较为直观的感受。接着,双方就《南京党史一百年》和《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1978-2012)》(暂定名)编撰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征研处负责同志介绍了两部党史专著编撰过程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著作的主线和编、章、节、目设置,以及如何在共性中体现个性,把握和体现地方特色等情况。两部门一致认为,南京与济南都是党史资源极为丰富的城市,应当以地方党史三卷本编撰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党史研究领域的经常性合作与交流。会上,双方还互赠了本部门编撰的重要党史著作。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