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等单位联合开展“党史进机关 走进南召交通”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3   
分享到 :

3月9日,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与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驻南召帮扶工作组联合开展“党史进机关 走进南召交通”主题活动。

活动主办单位向县交通运输局赠送了党史著作和图书资料,并同县交通运输局同志们一起重走马杨路,实地观摩了十八盘、鸭河口水库渡口码头和国储林四好农村路等全县重点交通建设工程。

观摩学习结束后,举行了座谈会。县交通运输局全面介绍了新时代十年南召交通建设的重要成就及全县交通系统党史方志工作开展情况。同志们谈观摩感受、谈发展变化,积极发言,气氛热烈。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驻南召帮扶工作组结合实地观摩情况,就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史文献、交通运输、乡村振兴等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决策部署在南召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等,和大家交流了工作体会;对南召建设四好农村路,发展交通+,全面推动文旅康养产业、中药材产业、花卉苗木等特色产业,加快南召乡村振兴,提出意见、建议。南召县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最后强调,党史方志系统要坚持开门办史志,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服务中心工作,主动融入全县发展大局,互学互促,切实发挥好党史方志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为奋进新时代、建设现代化南召贡献党史方志的智慧力量。

(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