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嘉兴市开展南下干部口述史料征集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4   
分享到 :

1949年,从山东解放区组织华东南下干部(即山东南下干部),紧随人民解放军南下,接管嘉兴地区,为嘉兴地方政权建设作出了重大历史性贡献。为深入挖掘这一重要历史时期的相关资料,弘扬南下干部群体顾全大局、艰苦奋斗、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嘉兴市委党史研究室以纪念嘉兴解放75周年为契机,开展了南下干部口述史料征集工作。

为做好史料的征集,市委党史研究室积极与市委老干部局对接,对嘉兴市的南下干部相关情况进行排摸梳理,进行电话联系沟通,了解身体状况,询问是否可以进行口述资料采录。3月3日,先后来到南下干部何吉厚、王伟的住处,与他们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从山东南下到嘉兴的过程以及在嘉兴开展各项工作的相关情况,挖掘隐藏在他们身后的动人故事。

下一步,市委党史研究室将联动相关单位和各县(市、区),进一步拓展史料征集范围,多渠道、多角度、多层面深入挖掘南下干部在我市的珍贵资料,并对征集的各项资料进行系统整理、科学分类,最终形成弥足珍贵的南下干部史料。在此基础上,将联合新闻媒体对南下干部群体进行集中宣传报道。

(浙江省嘉兴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