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颂雷锋 做雷锋”——南京红色寻访行动再出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4   
分享到 :

在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之际,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学习强国”南京学习平台和南京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南京红色文化资源点寻访阅读行动”第35站日前正式启程,围绕“学雷锋、颂雷锋、做雷锋”主题,邀请南京市第七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国家电网江苏电力公司、南京聋人学校、南京市建邺区图书馆、南京市儿童医院等单位的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寻访活动制定了以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溧水区城建集团公交客运公司“雷锋车队”、大金山雷锋文化馆为串联的寻访路线,主要展示雷锋精神在南京60年的赓续传承和结出的丰硕成果,引领市民不断丰富和深化学雷锋活动。

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是从1968年建站之初的学雷锋小组不断发展壮大形成。55年来,四代南京站铁路人接续传承雷锋精神,为南来北往的旅客办实事、解难事,先后获得“全国第一批学雷锋示范点”等荣誉,涌现出全国劳动模范李慧娟、孙燕光等一批先进人物。同志们用心感受先进人物“敬业爱岗甘当螺丝钉,无私奉献甘当践行者,温暖社会甘当一团火”的学雷锋精神。

在南京市溧水区,同志们走进溧水交通公共客运有限公司“雷锋车队”参观体验。作为南京市第六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雷锋车队”在公交车内布置学习弘扬“雷锋精神”海报标语,使车厢成为传递雷锋精神内涵的微型展厅。

溧水区大金山雷锋文化馆以实物、图片等多样形式展现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以及不同战线、不同职业、不同阶层人士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在各自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事迹。同志们边看边交流,共同感受雷锋精神在千万人身上的延续,体会雷锋精神强大的生命力和感召力。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新的征程上要更加深刻地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