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研究全市党史地方志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6   
分享到 :

3月15日上午,北京市委常委会研究全市党史地方志工作。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主任李良汇报了2023年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以及北京市贯彻落实建议。

会议要求,2023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文献工作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持续深化党史研究、地方志编纂,积极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推动北京党史地方志事业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坚持党史姓党。严格以党的三个历史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准绳,牢牢站稳政治立场,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以正确党史观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二是要履行好首要职责。即时跟进记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形成的生动实践,把即时记载和现实研究结合起来,推出更多有深度、有分量、有影响的高水平研究成果。三是要深化党史研究。编写高质量基本著作和党史读物,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供“教科书”“营养剂”“清醒剂”。四是要有力服务大局。立足首都独特区位优势,深挖红色文化资源,加强地方志编修,打造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精品力作,生动鲜活讲好红色故事、首都故事,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地方志办  综合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