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浙江党史好新闻”评选结果揭晓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6   
分享到 :

日前,2022年“浙江党史好新闻”优秀作品评选结果揭晓。其中《忠实践行“八八战略”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汇聚推进“两个先行”的党史力量》获特别奖,《金华义乌:红色研学追寻“真理的味道”》等5个作品获一等奖,《纪念中共中央执委会西湖会议召开100周年暨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学术研讨会》等7个作品获二等奖,《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志办)开展“致敬二十载 献礼二十大”口述历史访谈项目》等10个作品获三等奖,另有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等6家单位获组织奖。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之年。为激励新闻媒体和系统单位更加支持、重视党史和文献工作的宣传推广,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联合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举办了“浙江党史好新闻”优秀作品征集活动。

去年5月活动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中央、省级媒体和市县党史部门报送的新闻类作品150余件,生动反映了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的成绩、开展资政服务、“四史”宣讲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在各地党史部门指导下取得的党史研究和宣传成果,全省党史和文献工作者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等。体裁涉及通讯、专题报道、深度报道、电视片、广播多种形式。经过组委会初审,从中遴选出49份主题鲜明、题材新颖、视角独特、影响力较大的作品入围。经专家评审、公示后,最终确定获奖作品23件。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