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南京市雨花台区地方史简记(1949-2021)》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6   
分享到 :

日前,《中国共产党南京市雨花台区地方史简记(1949-2021)》(下称《简记》)出版发行。《简记》是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开启建设“全面创新、全域高新”新雨花之际,在雨花台区委和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指导下,由雨花台区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编撰完成的。

《简记》全面记述了雨花台区干部群众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奋斗历程。全书共10万余字,分为建立雨花新政权、探索雨花新道路、开创雨花新局面和奋进雨花新时代四个篇章。该书从组织、政治、经济和社会治理等方面勾勒了雨花台区委带领人民群众建设新雨花的基本情况,也从侧面反映历届区委执政历程,为社会各界了解雨花台区半个多世纪以来的地方党史情况提供了基本参考。《简记》的出版,将为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开展发挥积极作用。

(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