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7   
分享到 :

3月16日,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并结合实际部署室(办)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赖永生副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办)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是我们谋划推动史志事业发展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各党支部、各处(馆)要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省第八次党代会部署安排结合起来,与史志工作具体实际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做好年度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树牢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自身要求,紧盯年度工作目标,逐项对照任务分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加强专题研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海南的实践,开展“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等四个专题研究,总结经验规律,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二是推进史志鉴编修。各处(馆)要对标年度工作任务分解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海南扶贫志》等21本史志鉴书籍的编撰工作,力争推出高质量编研成果,更好地服务中心大局。三是做好宣教工作。紧盯中国改革开放45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5周年、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3周年等时间节点,联合主流媒体,发出史志声音,扩大史志宣传影响。四是提升服务水平。省史志馆要持续优化“自贸港建设成果展”相关工作,用好展陈内容更新机制,建立观众参展意见收集反馈机制、讲解能力水平常态化提升机制,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影响力,充分展示宣介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室(办)副主任秦武军、二级巡视员陈家传参加会议。

(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省地方志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