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渝北区推出红色话剧《心灵长征》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7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重庆市渝北区委宣传部、渝北区委党史研究室等部门联合推出了原创红色话剧《心灵长征》。3月7日,该剧在渝北区临空文化剧场举行首场演出。渝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等区领导和部门、单位、行业代表300余人观演。

《心灵长征》以青年人视角,讲述了渝北区红岩英烈王朴坚守信仰、毁家纾难为革命,志愿军战士刘山川一诺千金、代替战友尽孝道,人民警察杨雪峰爱岗敬业、生命守护保平安的英勇故事,讴歌了不同时期的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不怕牺牲、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崇高精神风范。在穿越时空的对话中,观众的心灵被英雄的事迹感染着、激励着,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为了赓续红色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渝北区委党史研究室还特别邀请部分中小学师生代表观看首场演出,并将以“红色话剧进校园”的形式,持续抓好学校党史宣传教育,厚植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重庆市渝北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