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2年度“三比三晒四问”暨述职测评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0   
分享到 :

3月12日,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2022年度“三比三晒四问”暨述职测评会议。室主任孙增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宋学民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党史博采》杂志社(党史博采融媒体中心)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围绕落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省委领导交办事项,本室2019—2022年工作规划、2022年工作要点、省级职能绩效考核目标和工作任务,以及开展的“三项工程”“两项活动”情况,机关各处室及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唐县大洋庄村工作队队长代表本处室、单位和工作队作比晒述职,机关各处室其他同志、所属事业单位其他班子成员作个人比晒述职。此次比晒活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形式创新,做到了广泛发动、全员参与,起到了比学习、晒思想,比履职、晒业绩,比创新、晒亮点的作用。

孙增武指出,此次比晒活动晒出了成绩、比出了差距,赛出了干劲、激发了热情。总的来看,2022年全年工作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满负荷。全室工作任务饱满、工作成果丰硕,每名同志身兼数职、加压苦干,超负荷运转、高强度工作,充分体现了党史人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干劲。二是高质量。坚持发扬“将精益求精刻在字里行间”的职业精神,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到极致,全室各项工作标准和质量得到明显提升,多项工作成果受到中研院和省委的肯定和表扬。三是解难题。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住当前党史工作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主动作为,解决了许多疑难杂症和积压问题,一些重点工作任务实现了新突破。此次比晒活动也存在一些不足,需要下一步改进和提升,比如有些处室、单位和个人对一些软性和隐形的工作亮点没有比晒出来,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体现得不够充分,没能更加全面发挥比晒活动在督促考评中的作用。

孙增武强调,一是要将“三比三晒四问”活动与年终量化考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晒考互促、考评结合,刚柔并济、相辅相成,切实发挥出交流互鉴、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作用。二是要充分认识“三比三晒四问”活动在督导推进工作中的作用,通过比晒活动进一步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室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完善量化考核指标体系,不断提振全室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打造“三平台、一格局”河北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场景奠定基础。

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全员民主测评。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 供稿)